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材料系全英計畫文化懷舊與科技創新參訪活動圓滿成功

參加人員於海科館前合照

Taiwan’s Old-time Culture and New Technology Academic Visit

國立東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為了讓本系的境外生更加了解中華歷史文化與各類科技的知識,以及增進本地生與境外生互相交流的機會,特別在今年7月31日至8月2日舉辦三天兩夜的參訪活動。參加的同學包含了境外生、研究生、大四和大三的同學。該活動由教育部精進全英語學位學制計畫補助。

配合國際生活動,行程導覽、解說皆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主要行程包含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家同步輻射中心、國家太空中心、天文科學教育館、故宮博物院、後慈湖、九份山城。

參訪行程的第一天首先抵達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及九份老街。海科館展覽海洋科學、海洋文化、海洋環境、船舶與海洋工程、區域探索、深海影像等各式海洋知識;九份老街早期因為盛產金礦而興盛,後因九份獨特的舊式建築與純樸的山城意象備受矚目。第二天來到了國家同步輻射中心、國家太空中心、天文科學教育館。國家同步輻射中心主要研究是利用電子高速繞行軌道的方式,產生高亮度的光束,帶領人類探索微觀的世界。國家太空中心,則讓同學看到了台灣衛星的製造過程以及了解每一種衛星在太空中的不同任務。天文館的展覽包含了地球的演變、太空探險、天文觀測等各種天文知識。參訪行程的第三天安排至後慈湖及故宮博物院。透過後慈湖的參訪讓同學認識蔣氏家族的人文生活與園區的自然生態。故宮博物院則為展示古代中國藝術史與漢學研究機構,經由參訪,同學增進了許多中華文化。

充滿知性的「文化懷舊與科技創新參訪活動」,在生動及詳盡的導覽以及學生的親自走訪下,同學更進一步認識及學習了中華文化、太空科學、天文科學、先進科技等知識。

海科館

參加人員聆聽海科館導覽人員解說

海科館

參加人員聆聽海科館導覽人員解說

參訪同步輻射中心

參加人員於國家同步輻射中心合照

參訪同步輻射中心

參加人員聆聽同步輻射導覽人員解說

參訪九份老街

體驗美麗山城-九份老街

參訪國家太空中心

參加人員於國家太空中心合照

參訪國家太空中心

參加人員在國家太空中心合照

參訪國家太空中心

國家太空中心人員導覽解說

參訪國家太空中心

體驗當太空人(國家太空中心)

參訪天文館

參加人員於天文館前合照

參訪天文館

外籍生天文館體驗

參訪後慈湖

走訪後慈湖

參訪後慈湖

參加人員於後慈湖合照

參訪故宮

故宮博物院前大合照

瀏覽數